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太仓市全面完成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定期报告工作

时间:2022-03-28 10:07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紧扣时间节点,攻坚克难,提质增效,截至3月9日,我市工业企业已全面完成定期报告,实现填报率100%和无生产企业核销100%,提前完成2022年度安全风险定期报告工作。

细化方案,理清底数。太仓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前期自主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线上通过省风险报告系统与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进行数据对比,理清企业底数。线下市镇协同推进,群策群力,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对需调整区划和销号的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核实,形成太仓市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底数清单。

广泛宣传,提质增效。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融合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上门服务、现场演示等多种方法打通安全风险报告工作“最后一公里”,深入企业“手把手”、“面对面”指导风险报告系统填报流程。在较大风险填报过程中,企业参照安全生产监管系统中的较大风险点名称及数量进行填报,实现了风险报告填报质量和高效兼得。

集中攻坚,全面清零。在集中攻坚阶段,太仓市应急管理局每天对各镇区的填报进度进行通报,集中力量帮助进度慢的镇区解决填报存在的难题,协同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各镇区积极部署,扎实推进,镇区领导、专职安全员加班加点,实现填报清零。

下一步,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将推进风险报告质量核查审计工作;组织开展安全风险报告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对风险报告未落实、较大风险数量与太仓安全监管平台不对应以及零风险企业开展专项执法,督促工业企业履行安全风险报告义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存在较大以上安全风险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推动企业安全风险工作从“发现风险”到“管控风险”的转变,全面推进风险报告工作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