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未雨绸缪,市城管局三到位做好强对流天气灾害防范

时间:2022-04-26 19:06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了降低恶劣天气可能给城市环境秩序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城管局广泛动员,沉着应对、积极应战,摁下应急工作启动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范救灾工作

严阵以待,值班值守到位。局主要领导坐镇指挥中心,统筹指挥全系统应急工作,部署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应急响应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分工,组织落实具体隐患排查工作各部门、单位不参加疫情值班的人员转化为应急队伍,结合行业管理快速组织实施。

快速部署,全面巡查到位。市城管局发挥数字城管系统优势,开展视频巡查,及时上报破损广告牌、工地围挡安全、受损城市部件等信息,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提醒和指导全市物业小区快速响应,及时疏通下水管网、检查小区内部设施、居民阳台物品摆放等保障业主安全市城管局及全市各城市管理领域相关部门对户外广告、环卫设施以及大型桥梁、城市照明设施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快速组织检查,向店招标牌和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产权人和经营者发送提示短信3073条,及时排除隐患。

科学调度,隐患排查到位。雨势减弱后,立即组织力量对主要场所、重点道路、关键区域组织再排查重点针对积水处下水道泄水口和下水道篦子落叶、污泥等杂物,快速疏通,防止排水管网堵塞;对围挡倒地、道路落枝等问题予以快速处置,加强道路路灯亮灯情况检查,确保照明设施的完好率、亮灯率,消除夜间出行隐患,同时畅通服务热线,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