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太仓市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2-06-01 15:2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扎实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是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基础工程,5月31日,在太仓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太仓市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平台。

该教育平台是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在推出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应急指挥调度平台之后,自主创新研发的第三个实战应用型平台,为全国首创。平台以“太仓应急管理”公众号为载体,安全管理人员和企业员工只需点击公众号“微服务”中的“安全培训”子菜单,进入“安知宝”小程序,通过身份证登录小程序即可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进行答题。

该教育平台以“安全生产监管系统”中5254项一般以上风险点为蓝本,为全市企业量身定制培训考试题库,针对不同类型企业、不同风险点、不同岗位人员提供个性化的安全培训考核内容。为更贴近太仓实际,在风险点题库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深化,突出粉尘、有限空间、触电危害、登高作业、委外作业等安全专题内容,目前已经上线试题8700多道。通过以“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员工库”为基础,拓展宣传教育普及面,将安全培训延伸到企业每一个员工。当前,已采集20多万名企业员工相关信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等员工分级分类安全培训。

太仓市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平台上线后,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督促企业开展定期答题,并主动对接市总工会,对全市积极开展教育培训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各镇(区)督促、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培训工作进行考核通报,对不依法开展员工教育培训以及培训“走过场”的企业进行严肃查处。真正落实全员安全培训,精准提升员工的风险意识和管控能力,推进“333”工业企业全员安全培训落地落实。

下一步,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将紧紧围绕大检查工作与三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推动全市各重点行业领域明确监管底数和风险清单,制定落实切实有效的风险管控措施,逐步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运用“安全监管系统”;同时,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行业领域风险大数据研判,强化风险精准管控,构建安全监管“一网统管”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