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我市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27 09: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娄东街道办事处开展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以检验防汛抗旱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城市地下空间应急抢险能力。

本次演练在实验小学(高新区校区)举行,现场模拟学校地下车库雨水倒灌,工作人员迅速处置。“险情”发生后,后勤组、秩序组、工程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拉警戒线、疏导车辆和人员、关闭电源、查看排水设备等紧张有序进行。抢险组立即加固挡水墙、安置应急排水泵,铺设排水管道,进行抢排。过程中,排水设备失灵,工作人员忙而不乱,马上启用大型抢排车排水。最后,积水成功排出,险情消除。

随着城市的发展,地下空间不断增多,地下空间应急抢险已成为防汛防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地下空间防汛专项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又提升了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开展相关救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