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多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度太仓市内河水上搜救暨防污染应急演练

时间:2022-07-01 16:53来源:太仓市交运局访问量:
【字体:

作为一年一度的水上综合性实战演练,也是安全生产月收官之作,63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公安局水上警察大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开展2022年度太仓市内河水上搜救暨防污染应急演练。演习现场引擎轰鸣,旌旗招展,执法艇快速驶过激起的白浪一层层翻涌,密集发布的无线电信号拉开了这场超燃的实战演习。

本次演习共计出动各类执法艇5艘,执法人员16人。为提升各单位人员综合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习无脚本、不排练,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演习以苏浏线某艘空船发生人员落水和溢油事故为背景,通过船上人员及时拨打12395求救电话,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水上应急队伍实施救援,并协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和市公安局水上警察大队参与搜救。应急人员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事故现场,两艘执法艇对事故船舶上下游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应急人员将落水船员施救上岸,最近的苏州三和管桩有限公司码头送医急救,其余艇力对溢油水域快速布放围油栏,并用吸油毡吸附溢油,溢油污染得到有效控制,以船艇队列一次通过主席台作为结束。

本次演习充分检验了水上应急队伍的应急搜救能力、水上应急指挥调度体系和各单元的综合协调能力,为保障太仓内河水上通航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