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风雨无阻,决战“梅花”

时间:2022-09-19 14:57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14日夜里到15日上午,我市大部分区镇(街道)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陆地阵风7~9级,沿江阵风10~11级的大风。市资源规划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部署抗台防汛期间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工作。

一方面加强应急抢险准备。防汛期间,专委办每日统计“梅花”台风影响期间地下管网安全防范情况并向苏州报送,做好数据分析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截15日,专委会成员单位共出动巡查20人次,出动车辆8台,排查设施数量13处,发现问题隐患2处,立即维修整改2处。

另一方面加强隐患风险排除。做好事故应急处理工作,收到管线事故信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评估,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期间,尤其注重城市排水排涝功能,一旦发现积水,联合水务、城管等相关部门,采用抽水泵、抽水车等设施设备及时排水,保障管线使用安全。

“梅花”已经过去,我市地下管网在恶劣天气面前经受住了考验,管线单位基本都是涉及公共事业运行的重要支撑部门,涉及居民用电,用水,用气等多个基本生活保障,突发情况下,通讯管线是联络沟通各方的重要技术支撑。在这次的防汛抗台工作中,一方面各管线企业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四不断”即不断水,不断电,不断气,不断网。另一方面,在遭遇险情灾情的情况下,各管线企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运用先进技术,努力做到“三确保”。即确保重点项目,民生项目能源供应有保障,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用电、用水、用气有保障,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能源、通讯网络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