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太仓市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4 09:31来源:太仓市应急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10月13日是全球第33个国际减灾日,我市紧紧围绕“早预警,早行动”的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市应急局制作了宣传海报在全市9个镇(区、街道)、157个村社区、太仓港港口企业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海报、组织观看灾害警示教育片、发放市民应急手册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共计发放市民应急手册1000余份,宣传海报500余份,警示教育片播放2000余次,营造浓厚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氛围。

二是科普讲座传播减灾知识。市应急局工作人员前往沙溪镇半泾村开展防灾减灾科普讲座,通过课堂讲解、观看视频给广大居民科普台风的形成、台风的危害、台风来临时的防范应对措施等内容,村书记带领村干部、村民30余人参加了讲座。同时解答了《太仓市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实施细则》保障对象、赔偿标准、出险报案等问题。向居民发放了应急知识手册。在常丰社区开展了“减少灾害损失,共创美好生活”的国际减灾日活动,通过综合防灾宣教平台开展演示和模拟操作等方式,掌握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

三是线上答题提升救灾技能。市应急局于12日发布了线上科普答题活动,针对本市易发多发的暴雨、台风等气象灾害和低温冷冻雨雪天气设置了若干题目,积极组织发动太仓市广大市民参与,旨在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救灾技能,提高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能力。目前共计6000余人完成线上答题学习活动。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升社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