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工作及预案预警

市城管局开展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春风行动”拓宽“生命宽度”

时间:2023-03-02 17:28来源:太仓市城管局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我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整体形势稳定,市城管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小区消防安全整治“春风行动”,持续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严肃开展物业小区专项检查。结合2023年城市精细化督查要求,组织专人深入全市域物业小区开展抽查,重点围绕消防设施运行状态、消防设备点检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实地检查和群众意见,形成问题清单现场督办,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共落实27项问题处置。

二是积极推进存量隐患整改销号。全面梳理2022年消防安全领域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尚未完成整改和书面答复的物业服务企业,点对点下发督办单,并会同属地物管办通过电话问询、集中约谈、会议交办等方式,指导和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目前,去年192项问题清单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召开行业会议强化组织部署。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小组会议,重点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对近期其他地区发生的消防安全责任事故进行案例交流,对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分享和研讨,明确年度安全工作要点,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物业服务行业“万无一失”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