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我市医疗单位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时间:2016-08-12 10:58来源:访问量:
【字体:

    81-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了实现全民母乳喂养知识的知晓率达到100%,我市医疗单位陆续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关注母乳喂养。

  时思卫生院开展了母乳喂养宣传咨询活动。84日,由防保科、妇产科、儿保共同开展了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咨询活动。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在医院内悬挂“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宣传主题的横幅,设置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的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立咨询台,发放母乳喂养宣传单30余份,为孕产妇及家属提供免费咨询,大力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广大孕产妇及家属踊跃参与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母乳喂养周宣传氛围。

  市科教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南郊社区街道开展了以“母乳喂养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各种母乳喂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发放母乳喂养的健康教育册等宣传资料共1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妇幼医生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母乳喂养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好处、哺乳的正确姿势及方法,讲解了哺乳期妈妈的营养和饮食,现场解答喂养方面的疑问。

  通过宣传活动,使每一位母亲了解母乳中不仅含有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母乳喂养既能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发展,可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机率,促进产后恢复,增进母子情感,让更多的准妈妈、新妈妈对母乳喂养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