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我市颁布“以奖代补”政策落实严重精神病患者监护责任的工作方案

时间:2016-10-13 11:00来源:访问量:
【字体:

    在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为落实国家《关于实施以奖代补政策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的意见》及苏州有关文件精神,今天上午,我市综治办、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卫计委、残联联合发文,根据我市精防工作实绩,制定我市“以奖代补”工作方案,探索监护人责任落实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工作。

  “以奖代补”政策着眼于提高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的积极性为出发点,促进监护责任有效落实,以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关怀帮扶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的同时,使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服务工作的社会协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促进精神疾病康复工作更好推进,用人文关怀为患者的治疗和康复保驾护航,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本次“以奖代补”政策的受益对象为拥有本市户籍并在辖区内实际居住、纳入江苏省严重精神障碍信息系统在册管理,且列入省公安厅重型精神病人信息管理系统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未纳入管理的患者将由卫生计生部门组织开展筛查、诊断对患者进危险性评估,对“3-5”级的患者进行信息补录,纳入日常管理和监护人培训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