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太仓市获省级创新试点项目执行单位奖牌

时间:2016-10-21 16:18来源:访问量:
【字体:

    10月12日,江苏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创新试点项目——特定人群健康水平测量与评价阶段总结会在句容召开,省卫计委基层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指导中心、省健教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太仓等6个试点地区获颁项目执行单位奖牌。
会上,项目组专家郭海健就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经过全省6个试点区县的共同努力,累计动员8119名居民参加此次糖尿病及前期人群专项精准筛查,取得7687份有效数据,共检出500名新发糖尿病患者和1287名糖尿病前期,检出率分别为6.50%和16.74%。会上还通报了参与筛查人群的糖尿病相关知识知晓率、心理健康状况、健康信息的信任度分析等重要数据。其中我市城厢、璜泾、双凤三镇12村共有1328位居民参加此次筛检,为完成省级项目总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定人群健康水平测量与评价”项目已获评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省级创新试点项目,并得到了世界糖尿病基金会的专项支持。项目遵循健康促进工作模式,以糖尿病前期人群为重点对象,计划通过完善相关政策、创造支持环境、加强社区行动、调整卫生服务方向和发展个人技能等综合干预策略,来延缓甚至逆转糖尿病前期人群进展为糖尿病患者趋势,该项目自2016年正式开始,为期3年,优先选择省内慢病综合防控基础较好、健康教育工作扎实的市(县、区)来具体实施,我市作为苏州大市唯一入选单位,此次授牌既是对前阶段基础筛查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接续工作——“基于社区的糖尿病及其前期人群的健康干预”任务的再次确认和勉励。
    会上,我市卫计委、疾控中心、健促中心等相关人员还一起参与了项目后期工作的专项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