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卫生计生领域社会组织培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11-28 14:18来源:访问量:
【字体:

    11月18日,市卫生计生委会同市民政局召开太仓市卫生计生领域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加快全市卫生计生领域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推进“健康太仓”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行座谈交流。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根据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总体思路,市卫生计生委明确“失独家庭养老帮扶”等事项作为向社会购买服务项目予以稳妥推进,一批以“连心家园关爱服务”、“皖江红流动人口社会融合项目”、“健康自我管理”、“健康宣教”等为代表的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亮点突出。交流中,大家充分肯定卫生计生领域政府购买服务、社会组织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目前卫生计生领域社会组织数量不多、质量不高、专业能力缺乏、承接能力有限等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快培育、提升资源供给、加快职能转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上,市瑞恩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社会组织介绍了自身的运作情况以及承接卫生计生部分工作职能的打算。太仓市卫计委将以推进“健康太仓”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主题,有重点、有步骤地培育发展卫生计生领域的社会组织,统筹社会、行业和个人三个层面,推进社会组织参与卫生计生行业的广度和深度,形成维护和促进太仓市民健康的强大动力, 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