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太仓市为企业戒烟行动提供专业支持和帮助

时间:2016-12-28 14:09来源:访问量:
【字体:

    12月19日下午,太仓市卫生培训与健康促进中心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戒烟门诊,在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的员工餐厅举行了该企业的2017“健康生活年”戒烟行动启动仪式,总经理叶森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一院呼吸科主任、戒烟门诊专家孙异锋亲自作了《烟草的危害》主题讲座,30多名员工参加了活动。
    叶总经理致辞中表示:维护和促进员工身心健康,调整员工在岗工作状态,可以有效提增企业综合竞争力。因此,关爱员工要从健康细节做起,2017年是企业确定的“健康生活年”,上半年以倡导戒烟为主,下半年以合理睡眠为主题,希望在专业机构、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下,促成企业现有烟民尽早戒烟,远离烟草危害,并呼吁吸烟人士能踊跃参加此次戒烟行动。
    孙主任通过视频、图片,结合临床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烟草的危害,包括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以及吸烟对心血管等主要系统疾病的影响,同时也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戒烟相关活动,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明确,烟草依赖是一种疾病,作为医生,有理由、也完全有必要给烟民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特别是内心渴望戒烟的烟民!要想戒烟成功,除了个人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外,还需要医生的帮助、家人的支持和环境的配合。
    健康促进中心沈明其副主任在活动中表示:健康是既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也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作为烟民,有吸烟的自由,但不能自由地吸烟,无论是出于健康着想,还是出于文明考虑,都应该尽早戒烟。作为健康教育专业机构,我们将与戒烟门诊一起,给大家的戒烟行动予以尽可能多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在实践中探索出成效和经验,在全市其他单位中进一步推广。
    讲座结束后,有10名员工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了自愿戒烟报名,他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了戒烟登记表,进行了尼古丁依赖性评分以及CO检测,并添加了海瑞恩戒烟行动的微信群。其中一名员工表示:今年35岁,吸烟14年了,戒了几次都戒不掉,很痛苦,不知道这次行不行。
    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是太仓众多德企之一,在“健康生活年”实施之前,在市健康促进中心的指导下,管理人员对159名企业员工做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员工以男性为主,平均年龄29.3岁,虽然企业禁止室内吸烟,但男性吸烟率仍高达56.4%,日均吸烟量为9.2支/人,而且受访对象中,对烟草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显著低于苏州市2015年调查水平。加强烟草危害教育、提供戒烟帮助的确是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