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麻风病防治日 给病人送关爱

时间:2017-01-26 14:22来源:访问量:
【字体:

    20171月29日是第64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125日,市卫计委副主任朱坚、宣传科科长顾海兵,红十字会张燕以及疾控中心张俊,到娄东街道红庙村看望了特困麻风残疾患者。在患者家中,朱坚副主任详细询问了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送上了营养品、棉衣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麻风残疾患者是一群极为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虽然他们的麻风病早已经治愈,但社会对他们的歧视、偏见和排斥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心理伤害。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但要真正消除麻风危害,更多的是社会的责任,需要全社会对麻风病有正确、科学地认识,同时要善待、关爱麻风患者,热情支持、积极参与麻风防治事业,才能最终消灭麻风病,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