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十里春风送来健康平安——太仓市卫计委开展流动人口“春风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02-13 09:20来源:访问量:
【字体:

    春节刚过,太仓市卫计委联合人社、公安、妇联、总工会等部门,在太仓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了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为2017年“春风行动”拉开了序幕,吸引了春节过后来太找工作的众多新太仓人。

  此次主题日活动紧密结合“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活动,针对新时期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特点和健康需求,更好地落实流动人口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加快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有关疾病防控、生殖健康等知识宣传,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为来太流动人口提供真情关爱,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不仅有市场设摊等传统的宣传模式,更结合了新时期新媒体的宣传渠道,在民生信息发布平台、人社局电子屏和“村村通”系统中,循环播放“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公益广告和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动画短片等,形象直观地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育理念。在市人力资源“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接受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政策咨询、宣传、服务等近2000人次,共计发放《健康手册》500本、《流动人口核心释义》500本,避孕药具2000多盒,宣传用品1400多份。在整个“春风行动”期间,太仓市卫计委还将根据流动人口的需求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开展新一轮健康巡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