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9-09-20 14:25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饮用水是现代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提供安全、健康的饮用水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民生问题。生活饮用水从水厂到千家万户的过程中,历经处理、存贮、输送、消毒、防护等多个环节,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均有可能导致水质不符合卫生标准,进而可能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做好饮用水末梢水水质监测工作至关重要。

生活饮用水在线监测系统能通过对数据的实时采集监测,可以实时掌握饮用水水质的卫生状况,是加强监管、应对突发水污染事故的有力技术支撑。苏州“健康卫士531”工程以及《全国城市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规划(2011-2020)》均要求,每20万常住人口布设一个末梢水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点。根据我市常住人口规模72万人左右估计,我市共需设置4个在线监测点。

今年,太仓市卫生监督所将饮用水安全列入了“关爱民生法治行”实事项目,在前年试点的基础上再增设3个生活饮用水末梢水在线监测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的论证、实地勘察选点、设备采购招标、设备安装等环节,并开始进入运行测试。待正式上线运行后,我市将实现饮用水在线监测的全覆盖。

该套在线监测系统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饮用水水质,便于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作出反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将事故控制在最小范围,切实保障全市人民饮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