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市卫监所开展全市沐浴行业专项检查

时间:2020-01-21 13:59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入冬后我市各类公共浴室全面开放营业,为预防冬季呼吸道等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流行,规范沐浴业场所的经营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市卫监所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及公共场所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从2019年12月开始对全市的沐浴行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出动车辆15台次,人员45人次,共检查了36家公共浴室。检查内容包括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及消毒设施设备、检测、管理制度及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状况自查等,并按《沐浴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对各单位进行量化打分。

通过检查,大部分单位证照齐全,能对照标准要求落实,做到了信息公示齐全,物品摆放整齐,台账建立规范。对顾客使用的拖鞋、毛巾、浴衣、茶具等公共用品用具能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检查同时也发现,有少数经营单位卫生法律意识淡薄,特别是小浴室仍然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如无专用的消毒间,无专用的拖鞋、茶具公共用品用具等消毒设施和消毒记录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下阶段,市卫监所将依据《2019年太仓市沐浴行业专项检查方案》结合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对全市浴室的复查,对前阶段查出问题但仍未整改的单位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