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医疗电子发票启用,可自助打印

时间:2021-04-06 16: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记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日前,该院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互联网+医疗”在医院得到广泛应用,患者挂号、缴费等已实现电子化,而医疗收费票据却仍需在人工窗口排队打印,这成为结算服务环节的瓶颈。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该院于2021年4月份正式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大大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及满意度。

据了解,电子票据的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与传统纸质发票相同。除此之外,电子票据还有哪些优点?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电子票据将为患者、医保部门的票据调取和查阅提供更多便利;可以减少窗口压力,票据申领、使用、打印、整理、储存等成本也相应减少,更加绿色环保;有利于防范和杜绝虚假发票,降低监管难度。

患者可以关注“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访问电子票夹,查阅或下载电子票据,也可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我的”-“立即登录”-“电子票据”-“我的票据”查看和获取电子票据信息。为解决部分市民回家打印条件不足的问题,该院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置了电子发票自助打印设备,方便市民自助打印。

市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致力于不断提升就医效率,提高患者满意度,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紧密围绕医改要求,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信息化、智能化变革下的医院服务质量与内涵的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