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太仓市锚定三点勇担服务民生新使命

时间:2021-04-07 17:0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服务民生,太仓市医保局重点围绕三个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围绕民生实事重点,推动医保服务迈上新台阶。积极推进“医保e路通”项目建设,升级异地就医和自主转诊医保实时划卡结算服务功能,开通苏州大市范围内医保“一卡通”功能,进一步优化医保公共服务的“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现场办和就近办”,抓好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在实现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软硬件改造到位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激活使用率。

瞄准市级统筹焦点,提升参保群众医保获得感。紧扣今年市级统筹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做好职工医保门诊待遇和退休人员个账划入等政策调整。重点抓好居民医保统筹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参保工作,继续推进药品库、诊疗库、医用耗材库规范管理,完成住院医保归并工作。协调推进居民医保参保人的信息分类工作。全力推进支付方式改革,稳步扩大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和住院患者按病种付费的覆盖面。

找准基金监管支点,守护市民百姓治病救命钱。以即将施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契机,积极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自觉维护基金安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环境。始终保持依法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强化依法治理,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严格执行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办法,严把医保定点协议“签订关”、“履行关”、“退出关”,推动定点医药机构合规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