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太仓街头一幕:男子街头晕倒 这群人上演生命接力赛

时间:2021-08-23 16:43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8月18日上午,我市一位60多岁的男子突然晕倒在街头,出现心跳骤停。接到求助赶来的医护人员和保安,立即展开了一场紧张的生命抢救战。

据了解,这名男子在市第一医院附近晕倒,目击群众立即向医院保安求助。

市第一医院保安顾卫彬回忆道,当时就推了一辆担架过去,边上还有路过的群众一起帮忙。护士知道情况也赶了过来,在路上就发现情况不对劲,帮他做心肺复苏抢救。

率先赶到的急诊科主管护师练毛毛立刻采取急救措施,找准位置,心里数着节奏,准确有力地开展胸外心脏按压。

护师在进行心肺复苏的同时,几名保安也加快脚步,护送着患者飞快转运到急诊科抢救室。幸运的是,经过7分钟的紧急抢救,这位患者终于被医护人员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恢复了颈动脉搏动和自主呼吸。

目前,患者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