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汇报会召开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3 14:53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核评审专家组来太开展复评工作。9月23日,我市召开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核评审汇报会。市委书记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顾建康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我市中医药文化宣传视频,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2011年,我市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通过国家复审。近年来,我市坚持巩固创建成果再提升,科学谋划我市中医药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不断深化中医药改革,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通过顶层设计、中层担责、基层创新,不断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促进中医优质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内涵,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太仓”建设中的特色和优势,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汪香元在致辞中指出,太仓中医药事业源远流长,发展土壤优渥,我市将以此次复核评审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深挖、弘扬娄东中医药历史文化,打造中医药特色优势品牌,扎实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发挥出良好的历史和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资金投入,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引进中医药人才力度,在中西医融合发展中凸显出中医特色。全力支持市中医医院三甲创建工作,加快推进门急诊楼改扩建和“娄东医学流派传承研究所”建设,深挖“娄东医派”精髓,扩大“娄东医派”影响力。在此基础上,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引导人们正确认识中医药的价值和贡献,让中医药文化走入寻常百姓家。

会上,专家组还抽取确定了实地考察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并开展现场访谈和台账查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