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赴沪就医市民可直接刷卡

时间:2021-10-27 09: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即日起,太仓参保群众赴上海就医,无需办理任何手续,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在上海市所有异地联网医疗机构进行刷卡或扫码结算。

为减少参保人来回跑的次数,避免发票遗失不能报销等问题,方便参保人直接在就医地划卡结算,我市于去年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开通异地就医自主转诊直接划卡结算服务,实现医保卡参保地、就医地“两地通用”。该服务推出至今,已有21088人办理,划卡63878人次,其中在上海划卡49867人次,极大方便了太仓参保群众在上海看病就医,节省了群众大量时间和精力。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提醒,自主转诊人员(包含免备案“直接刷”人员)发生的符合医疗保险结付规定的医疗费用,按原规定结付比例的80%结付报销。

目前,我市参保群众在上海三甲医院可以直接使用自助机挂号缴费,刷卡体验与上海居民无差别。随着苏州医保“一卡通”的成功上线运行,太仓人享受到了上海、苏州两地无感就医结算这一沪苏同城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