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助力我市中医药事业跨越提升

时间:2021-10-13 09:1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市委书记汪香元前往市中医医院调研,了解医院发展状况,研究解决医院在争创三甲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加快跨越提升。副市长顾建康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汪香元认真听取市中医医院关于三甲医院创建情况和医院改扩建方案的汇报后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老百姓对中医药的信赖也在持续提升。太仓中医文化传承源远流长,并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要从政策支持、财政扶持、人才引进、内涵建设等方面着手,支持太仓中医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高效推进改扩建工程、补齐硬件短板,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提速推进市中医医院创建三甲医院,以助力老城区城市更新,提升老城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前,汪香元一行还查看了市中医医院业务用房、停车情况及周边建筑情况等。

自2017年成功创建三级乙等中医医院以来,市中医医院根据等级标准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迎接三乙复审并推进三甲创建。医院已拟定22项三甲创建任务,其中,医院改扩建备受市民关注。医院拟在现门诊楼东侧新建一幢6层钢结构楼,主要功能为门急诊和临床实验室,同时对现有信息中心机房提档升级。  

此外,市中医医院争创三甲的其他措施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娄东医学流派传承研究所建设、ICU改扩建工程、后勤保障修缮)将于年内完成,国医大师工作站、医学临床团队引进、重点专科提升建设将于2022年6月前完成。在条件相对成熟情况下,医院将于2022年10月左右迎接三乙复审和三甲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