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打

时间:2021-10-20 09:4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在我市正式开打。

“今年2月份完成了全程接种。打‘加强针’能加强免疫,保护效果更好。早上刚好没事,收到通知接种的信息就来打了。”接种市民冯卫说。昨天早上,记者在发展大厦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看到,有市民陆陆续续前来接种“加强针”。发展大厦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负责人黄华磊介绍,当天是该接种点正式打“加强针”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在前一天短信通知了相关人员前来接种,主要是医护、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早上10时不到,已经有70多人前来接种“加强针”。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1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可以接种“加强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完成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以及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18岁及以上的人群可以直接前往附近接种点接种。接种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接种凭证(苏康码中可查询)前往。按照现场工作人员要求,配合测温验码,完成健康问询、知情同意书签署等环节后进行接种,接种完毕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适情况方可离开。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但接种疫苗一段时间后,一些人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也会削弱。通过加强免疫,抗体水平得以快速增长,可以起到较好的保护效果。根据相关安排,10月底前,我市重点开展2021年3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目标人群的加强免疫;12月底前,对其他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目标人群开展加强免疫。

市民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512-53106991、0512-53102516。

最近正值流感高发季,不少市民接种了流感疫苗,专家建议,原则上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