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我市建立医保便民服务站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7-20 09:2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市医保局与人保财险太仓中心支公司签约建立医保便民服务站。这既是我市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市建设单位,构建“1+8+N”医保服务网络的重要一环,也是大力推动医保服务横向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现实举措。

首批保险机构医保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是市医保局经办服务不断突破新渠道、改进新方式的全新尝试。医保便民服务站将按照统一名称挂牌、统一服务标识、统一事项清单、统一业务培训、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规范管理的“六统一”标准建设,提供异地就医备案、医保关系转移、医疗费用报销等13项医保业务办理,以及医保目录、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参保人员参保缴费信息等10项查询服务。

2020年以来,我市率先在农行6个网点和农商行2个网点设置零星报销材料受理点,方便群众医保业务“就近办”“方便办”。今年,我市获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市建设单位,市医保局创新推进医保便民服务站的合作共建。今后将实现和保险公司网点、商业银行、定点医院、定点药店等的合作,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提供“最贴心”的医保服务,体现“太仓特色”的医保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