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市一院深耕药物临床试验 助推医院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21 16:39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7月20日,“合作共赢融合发展”——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合作签约仪式在市一院举行,市一院与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临床药理技术研究所、苏州市立医院、鲁南制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打造苏州地区GCP机构同质化典范,助力医院以及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副市长倪嘉臻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现场连线南方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中心主任许重远教授,向他颁发特聘顾问聘书。通过专家指导,提升市一院临床试验研究从业人员的理论与技术水平,通过全面、科学、规范地开展临床药物试验,提升科研能力,带来科研成果,同时也促进医院专科建设,助力创建三甲医院。

今年2月,市一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正式通过备案投入运营,目前通过的专业科室有I期临床研究室(BE试验)、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机构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设有独立的机构办公室、档案室和专用药库,I期病房设有71张床位。从备案通过至今,机构已签约药物临床试验项目22项。在人才培养上,每年组织人员参加GCP培训班,到目前为止共有280多人获得省级以上药物GCP培训专业资格证书;在管理体系上,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SOP),充分保障药物临床试验运行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