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城厢镇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村民参与率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08-05 10:23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实施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是2022年度省政府12类50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措施。城厢镇作为太仓试点镇,紧紧围绕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使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成为老百姓名副其实的“第二医保”,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力量。

从高认识,周密部署抓推进。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镇村两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工作,出台镇级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邀请第三方公司开展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熟悉要求标准、业务流程。为试点工作快速推进奠定基础。

创新推动,服务群众树形象。创新工作机制,村“两委”干部任网格长、党员任网格员,倡导广大党员干部率先行动,从自身做起,树标杆,当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亲友,带动他人,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坚决杜绝“一刀切”,对存在困难的群众,结合实际具体抓、创新抓,体现党和政府温暖。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利用电子屏、核酸检测场所宣传、发放资料,村民组长入户发放告知书、微信群转发等开展宣传。在各村召开的村民代表大会表决中均获全票通过。干群的密切度、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紧盯目标,比学赶超求实效。先行先试探新路,开展“比学赶超”行动,对快速推动乡村医疗互助项目试点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镇上下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以专班工作为抓手,团结一致、相互协调、经验交流,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推动核对人员信息、收款等工作加速落实。截至7月31日,全镇6个行政村、2个涉农社区,人员基数23842人,人员参与23952人,群众参与率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