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市中医医院成功救治一例先天性巨结肠患者

时间:2022-12-22 15:22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中医医院外科1区通过腹腔镜手术成功救治了一名患先天性巨结肠的患者.这是一位长期便秘的患者,住院前1周,患者开始不解大便,腹胀腹痛难忍,且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至急诊查CT,结果显示有肠梗阻、结肠冗长的可能。

入院后,医生详细询问患者及家属病情。患者以前一直有类似发作,时轻时重,上海三甲医院均以便秘治疗。患者被疾病折磨的苦不堪言,对生活失去了希望,甚至已交代后事。

市中医医院外科吴伟兵主任,详细了解病情后,结合其长期便秘,腹痛的病史,建议行结肠造影检查。造影检查中,发现患者肠管局部扩张,造影剂排泄不畅,可明确诊断为肠梗阻、结肠冗长,且先天性巨结肠可能性极大。

医生经过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解释病情并告知风险后,决定开展腹腔镜下全结肠切除术,以解除患者病痛。手术非常顺利,术后病理提示:结肠黏膜慢性炎,部分扩张,远端狭窄肠壁内神经纤维缺乏神经节细胞,先天性巨结肠症。

因是微创手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顺利出院,且出院后至今未发生腹痛、便秘等梗阻症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