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市卫健委成立科普宣传组 指导做好全市科普宣传教育

时间:2022-12-16 10:23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在我国,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已明显减弱,感染者多为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重症人数相对较少,绝大部分感染者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居家隔离治疗。

加强科普宣传提升市民防护意识。为科学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守护市民健康安全,市卫健委成立了科普宣传组,指导做好全市科普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市民防护意识。市卫生培训与健康促进中心与医学会闻令而动,紧急印制科普宣传折页4万份,免费下发给村(社区)和医院,指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组织专题培训科学应对疫情。12月14日下午,市卫生培训与健康促进中心组织全市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举办“守护健康,科学应对”线上线下专题培训。14名组长参加现场培训,全市各区镇729人同步参与线上学习。首场培训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新形势解读、如何做好日常防护以及感染新冠病毒怎么办等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现场还教授了抗原检测操作技能。

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组长们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他们会在自己掌握好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帮助身边的家人朋友,科学应对当前疫情发展变化,共同守护市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