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敢为、敢闯、敢干,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市疾控中心召开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9 16:22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薄弱现状,加大对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引导和帮助小微企业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提高职业健康管理能力,根据市卫健委《2023年职业健康帮扶“立方体”项目实施方案》,市疾控中心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小微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帮扶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十四五”职业病防治规划的具体举措。通过小微帮扶行动落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小微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整体水平,推动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各用人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牢牢抓住帮扶契机,全面梳理评估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根据市疾控中心“一企一策”评估意见积极整改的同时,按计划的落实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健康检查、危害因素检测评价、职业健康培训、防护用品使用等日常管理工作,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落实防治措施,增强防护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市疾控中心围绕职业病危害因素识别与治理、职业健康监护及个人防护用品的选型与佩戴、职业危害防治工作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各企业针对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12家被帮扶企业与市疾控中心签订了帮扶协议,市疾控中心向各企业发放了《太仓市职业健康工作指引》及职业卫生公告栏。

今年,市卫健委将通过市疾控与采购第三方服务两种方式,在全市范围遴选100家用人单位,根据不同层次和需求,开展立体化、差异化和多样化的帮扶指导工作,旨在通过此次帮扶,探查职业健康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扶上马,送一程”、为各用人单位建立长效管理体系,助力企业持续改进,有效提升职业健康管理能力,保护劳动者健康,改善营商环境。

市卫健委法规职健科,港区、高新区职业健康管理部门共同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