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太仓市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时间:2018-08-20 19:05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8月17日晚,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市卫计系统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在太仓大剧院举行,全市各医师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700余人参加活动。苏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施蓉芳,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燕、副市长顾建康、市政协副主席吕寅出席活动。

  晚会上,来自全市的医务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上演了“不忘初心 医心守护”“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健康太仓 继往开来”三个篇章的文艺节目。《云裳芳菲》、《在那遥远的地方》、《心中的温暖》、《在灿烂阳光下》、《盛世风华》、《阳光路上》等精彩演出,表达了全市医务工作者对医疗卫生事业的热爱之情,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的风采。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庆祝医师节座谈会,邀请医疗战线上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专家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太仓市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健康太仓”建设,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牢记光荣使命,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全面提升卫生与健康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的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旨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中国医师节”是我国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也是继“护士节”后,为医务工作者专设的又一个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