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我市多举措提升急救能力 抢出“生命时速”

时间:2022-11-25 14:01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为抢出“生命时速”,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急救能力,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完善急救站点布局,在现有5个急救站点基础上新增城厢、双凤2个站点,逐步实现各镇区院前急救全覆盖。依托“红十字生命救助站”增强公共场所急救配置,在全市中小学、车站、大型商超等人流密集地投放AED设备180台,“‘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救助站项目入选“苏州十大民心工程”。

上线运行“MPDS”医疗优先调度系统和“120报警电话定位服务”,实现为呼救者提供不间断电话急救指导,同步快速精准定位呼救者位置,有效填补“急救空窗期”。目前已通过“MPDS”系统为3727名呼救者提供指导,相关做法获央视新闻点赞关注。

建成投用市公共卫生中心、救护车标准化洗消中心,救护车洗消环节缩短30分钟,有效降低传染病在院前急救中扩散风险。聚力提高隔离转运能力,动态更新28辆救护车功能设备,其中负压救护车11辆,全部配备可视喉镜、自动心肺复苏机、车载呼吸机等设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