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卫健委全力筑牢基层网底当好“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3-01-13 16:29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和聚集日渐增加,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极为重要。市卫健委不断强化基层医疗救治保障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和健康权益。

一是医疗资源再扩容建设15分钟发热就诊服务圈,确保发热患者首诊在基层,基层开设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发热诊疗站138家,配足退热、止咳、化痰等药品。切实保障居民就近及时吸氧,全市110家基层医疗机构开设吸氧点,设置吸氧单元501个,配齐血氧仪、制氧机、氧气袋等物资。着力降低老年重症患者数量,合理分配小分子药物,制定下发中药饮片(颗粒)协定方16个。

二是医疗服务再优化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776名医务人员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70个,通过包片(村)、包户、包人等方式与社区网格一一对应,并对确有需求的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累计提供重点人群健康服务近12万人次。提高基层医疗救治能力,组织开展全员业务培训,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

三是哨点监测再前移积极开展新冠感染哨点监测,了解社区居民临床症状发展及就医情况,动态掌握人群新冠病毒感染水平,组建哨点(队列)人群1600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专人每月通过问卷、核酸检测、血清学调查等方式,对哨点人群进行动态跟踪随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