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智慧健康 智慧利民

时间:2023-01-06 16:26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当前,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应用于智慧医疗建设的技术迅猛发展,为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和人民健康水平带来良机。在国家大健康背景下,太仓市卫生健康领域始终秉持创新思路,提升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能力,促进更舒适的健康服务体验,让智慧健康惠及更多百姓。

一是居民电子健康档案“随身带”。聚焦便民利民,推广应用门急诊电子病历、住院电子病历,扎实推进检验检查、体检、慢病管理等信息系统互联互通。通过太仓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汇集成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了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在各医疗机构间共享调阅

二是医疗服务数字化改革“更便民”。改造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收费窗口、自助机系统,推动实现移动端支付“全覆盖”,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支持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开通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具功能。运行市一院、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市一院正式推出线上处方、药品寄递服务逐步实现患者居家康复、不出家门就能享受高效复诊服务。

三是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管理“精准化”。依托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落实“一网统管”结合医疗卫生机构安全风险特点建立健全一般以上安全风险库。近300家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一家一策”风险清单,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实时查看现场风险管理情况,实现安全隐患整改全程线上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