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保障基层群众健康需求

时间:2023-01-10 17:07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太仓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新冠病毒感染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市卫健委坚持“强基层、护百姓”的总体思路,着重抓好新冠病毒感染分级诊疗救治、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

一是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发挥家庭医生联系群众和主动服务作用,加强重点人群分级分类服务。截至目前,重点人群累计健康服务8049人次,次重点人群累计健康服务18716人次,一般人群累计健康服务89916人次。

二是提高家庭医生服务质量。组建170个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团队成员776名,均与社区网格一一对应,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关口前移”,对确有需求的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筑牢基层首诊“第一道防线”。定期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全员业务培训,提高救治能力,累计培训各类人员2000余人次。

三是全力做好救治物资保障。在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温度计、抗原检测试剂、指夹式血氧仪、制氧机、氧气袋等物资。为满足居民氧疗需求,在17家基层医疗机构开设了吸氧点,共有吸氧单元216个;在9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设了吸氧点,共有吸氧单元285个。

四是开展新冠感染哨点监测。积极开展新冠感染哨点监测,了解社区居民临床症状发生情况及就医情况,动态掌握人群新冠病毒感染水平,组建哨点(队列)人群共1600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每月组织专人通过问卷、核酸检测以及血清学调查等方式,对哨点人群进行动态跟踪随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