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氧”护健康 促进居民就近就便及时治疗

时间:2023-01-10 17:11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为更好满足居民日常就医、氧疗需求,太仓市全面提升氧疗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群众提供科学合理、安全可及的氧疗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切实提高救治成功率。

一是不断扩充氧疗资源。以氧疗需求为导向,优化氧疗站布局,实行网格化布点,多层次、多模式运作。目前,全市1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心医院、社卫中心、卫生院)均可提供氧疗服务,有吸氧单元216个;9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设吸氧点,有吸氧单元285个。

二是强化氧疗站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四防”,注意用氧安全。吸氧时,周围严禁烟火、存放易燃品。氧气筒必须竖立放置,用支架固定,严禁敲击、碰撞、靠近热源,以防起火爆炸。做好吸氧巡视,注意观察患者情况,按需调节氧流量,检查管道是否通畅等。

三是强化氧疗知识宣教。加强医务人员技能培训,熟练运用氧疗技术,做好患者评估,确保吸氧安全性。加强氧疗服务指导,切实提高群众对氧疗知识的了解和适宜氧疗的接受度。鼓励有需求和有经济承受能力的家庭购买制氧机进行居家氧疗,同时,做好居家氧疗安全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