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卫健委积极融入健康长三角建设

时间:2023-01-06 16:59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市卫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民健康为根本追求,积极融入健康长三角建设,持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和健康幸福感

全力提升更优质医疗服务能力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优势,全方位推进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加速推进整体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人才引育工作。鼓励市属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加强与长三角知名医院、著名专科开展合作,进一步推进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科研协作等方面合作,深化浏河、沙溪、双凤人民医院与上海九院、十院、养志康复医院合作关系,增强连续服务承载能力。

深入推进更高效公共卫生协作切实加强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公共卫生协作,在信息、资源、服务等方面深度对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实现更加安全的发展。合力抓好重大疾病防控,统筹做好重点传染病防控,推动实现重大传染病疫情有效监测、信息交换共享,有效推进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等防治工作,切实降低甲乙类传染病发病率。协同做好慢性病综合防治,交流借鉴长三角地区在慢性疾病防治优秀经验做法,推动慢性病防控实现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管理。

探索推进更便利智慧医疗发展加强长三角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化交流合作,推动人口信息、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数据在保密约定下实现交换。加强跨区域远程医疗合作,突破地理范围限制,减少患者接受优质医疗的障碍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对标国家电子病历评价、互联互通测评、智慧医院服务评估等要求,推进以市一院、中医医院为重点的市级公立医院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院智慧化服务应用水平,全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