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多举措提升家医服务质效 让百姓有“医”靠

时间:2023-01-18 14:11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太仓市坚持高质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创新和完善家医签约服务模式,促进家庭医生团队下沉,提升人民群众对家医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22年度,沙溪人民医院荣获省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单位,直塘卫生院朱舜尧家庭医生工作室等4家获评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

一是上门服务“零距离”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关口前移776名医务人员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70个,通过包片(村)、包户、包人等方式与社区网格一一对应,对确有需求的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作用筑牢基层首诊第一道防线

二是创新服务“亮特色”。沙溪人民医院将家医签约服务融入国家标准化代谢病中心(MMC),重点开展三高人群签约工作,通过标准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手段以及一站式服务,形成科学的慢病防控模式,提慢性病控制率,延缓或逆转代谢前期人群,从而降低心血管事件发率。

三是优质阵地“见实效”家庭医生工作室已成为百姓零距离寻医问药和健康管理服务的平台,推进社区卫生服务走进家庭、贴近居民2019年以来,全市累计开设50个家庭医生工作室,科教新城鹊桥社区等5家成功创建“江苏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