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医疗卫生、人口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推动门诊共济机制改革落地落实落细

时间:2023-03-21 11:24来源:太仓市医疗保障局访问量:
【字体:

市医保局积极贯彻落实门诊共济保障政策,不断细化配套措施,优化管理服务,提高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医费用负担。

一是强化新政宣传解读。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培训,增强“人人都是宣传员”意识,提升“人人当好宣传员”能力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打好新政宣传“主动仗”,通过政务新媒体、门户网站进行解读,及时解答各渠道上的群众咨询,各定点医药机构积极配合宣传门诊共济实用小知识,合力推动门诊共济政策落实到位,合理引导预期。

二是提升支付服务可及性。积极便利门诊用药保障服务,完善定点零售药店分级管理,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提供的用药保障服务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积极指导各定点医药机构及时完成药品耗材目录匹配,确保门诊共济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明确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申请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通办,做到及时办结、立即生效。

三是保障患病群众老年群体健康权益。全面执行全省统一的门诊特殊病保障政策,全面实现门诊慢性病保障由病种保障向费用保障过渡职工医保新增3病种居民医保新增6个病种确保相关治疗费用在市域范围内B级以上的定点医药机构直接划卡结付取消居民医保中高血压、糖尿病起付线,提高两病限额,拓展居民医保在药店购药功能,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用药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