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强化专业指导 深化健康管理

时间:2018-05-22 16:34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记2018年太仓市健康自我管理项目指导医生专题培训 

    5月22日下午,2018年太仓市健康自我管理项目(指导医生)培训会在市卫生培训与健康促进中心举行。市卫计委爱健科金花副科长,市卫健中心姜纪武主任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基层卫生院的分管领导、150余个健康自我管理小组的结对指导医生参加培训。

    金花副科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健康自我管理项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深入推进健康自我管理小组,既是建设健康城市、培育健康人群的要求,也是满足居民对健康的追求的需要,是我市应对人口老龄化、慢性病高发的主要应对策略之一,是“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倡导和实践。她希望:指导医生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和实践指导水平;要注重实践经验总结和制度理论创新,让健康自我管理小组项目发展再上新台阶。 

    姜主任在会上宣读了市卫健中心举办的“健康自我管理”有奖征文的通知,此次征文主要面向基层,希望通过征文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从而促进健康自我管理项目不断完善和发展。 

    会上,市卫健中心林海鹰和刘秋燕老师分别“指导医生如何做好小组活动的指导工作”、“健康自我管理活动流程及基本要求”进行了培训和指导。进一步强调了指导医生在健康自我管理工作中的角式任务要求,要积极发挥指导医生的“教练员”、“把关员”、“替补员”作用,切实推进项目活动开展;丰富活动形式,提高自我管理小组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对小组活动的实施进度、项目督导、效果评价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