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世界家庭医生日——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

时间:2018-05-22 08:52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2018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工作的宣传,合理引导居民预期,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太仓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举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

    沙溪人民医院组织各个相关科室人员在中心广场开展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市卫计委预防保健与社区卫生科科长江海、沙溪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旺军全程参与并进行工作指导。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义诊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还免费进行测量血压、血糖、体质指数的测量等初步健康评估,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用药指导等服务。

    其他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围绕宣传主题,通过现场签约、义诊咨询、健康科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和意义,提高了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主动签约的医院。

    近年来,太仓高质量精准化做实做优家庭医生服务工作,获群众好评。一是签约服务突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的同时,重点围绕贫困人群、残疾人、计生失独家庭和糖尿病高血压等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二是团队建设注重能力。组建由全科医师、护士、公共卫生医师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60个,部分团队邀请了三级医院专科医生、营养师、康复师等加入团队,创新签约服务模式。三是服务多样增加引力。根据老年人体检、心脑血管筛查、两癌筛查等体检结果为居民提供个体化的健康指导并动态管理。四是服务创新突显亮点。积极与高校合作研究探索慢病管理新模式,与东南大学合作开展省级创新试点项目——基于社区的糖尿病及前期人群健康干预、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合作的多学科共同管理糖尿病患者心身康复等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五是公益创投助力服务。省卫计系统首创公益创客大赛,在全省首创卫计社会工作创客大赛,通过“竞赛选拔+政府购买”,以公益项目为载体,围绕重、慢性病患和精神疾患者等重点人群,以及这类人群集中的村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助医项目,有效补充家庭医生服务,推广家庭医生服务。六是绩效管理激发活力。在年度绩效考核中,充分考虑工作质量、服务数量等,提高职工积极性。同时也在与物价、人社等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在个性化签约服务中,加大对家庭医生的激励。目前,全市约33万名居民拥有了一名合格的家庭医生、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一张服务功能完善的市民健康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