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病人冒雨送锦旗 医患和睦一家人

时间:2018-05-25 17:22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2018年5月25日,夹杂着雷声,雨就像倾倒下来的,一刻也没松懈。上午八点许,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阿姨拿着一把不停往下滴水的伞和一杆包的严严实实的看上去像根棍子的东西走进了璜泾医院院部办公室。院办主任潘书记见状迎了上去:“阿姨,您找谁?“我找你们医院领导,你是吗?”“阿姨您有事反映吗?来,坐下说。”“你们打开我手上这个棍子看看就知道”…….于是就有了今天这个“病人冒雨送锦旗、医患和睦一家人”的故事。

    原来阿姨姓孙是太仓市城区君悦豪庭的业主,她娓娓道来这几年为了她满口的烂牙跑遍整个太仓地区医院牙科诊所的辛劳,她说她为何要舍近求远、为何不顾乡邻讥笑、为何大冬天坐了摩的也要奔到乡镇璜泾医院诊治牙病以及与我们医院牙科医生小王相识的事。与小王医生认识还是小王在市一院规培的时候,孙阿姨说挂好号看见给她诊治的是个毛头小伙,心里就打退堂鼓,俗话说:嘴上无毛、办事不牢,怎么说也得中年以上有经验的医生给看看,怎么就一个刚出炉的。可随着小王医生热情的服务态度与娴熟的技术,孙阿姨几次看下来觉得真是满意,于是就要了小王医生的联系方式。再联系时小王医生已经规培结束回到了自己的原单位——璜泾人民医院。确切知道小王医生现在的工作地方,孙阿姨想着她从未来过的陌生的璜泾,又可想着自己的牙病,孙阿姨只说了一句斩钉截铁的话:“我的牙,我只相信你小王医生,就算你跑到天边我也要找你看的。”于是,孙阿姨为了看牙病,从市区专程叫了摩的,一次次往返太仓与璜泾的路上。孙阿姨指给我们看她牙的时候是满脸欣喜,她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欢喜,说这颗是小王医生给我保住的,现在一颗牙能保住真是不容易;这颗牙是小王医生给我磨好的,我现在吃甘蔗一根都没问题;这颗牙以前在市里大医院装的,一直疼,现在小王医生给我修好了…….孙阿姨也难为情的说曾经为了感激小王医生也想塞红包给小王医生,不料想被小王医生义正言辞的拒绝了,小王医生说:这是做医生必须有的道德准则,而且他只是做了医生该做的,就是解决病人的痛楚。感激之余的孙阿姨说这面锦旗你们一定要收,小王医生待我就像待家里人一样,我看他对别的患者也是特别的好,感谢你们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医生,我跑了好多家做锦旗的,唯有这家的八个字最想表达的,那就是:医德高尚、医术过硬。 

    在我们乡镇医院有多少这样默默无闻的医生,他们倾其所学为每一位需诊治的病友解除痛苦,待病患如一家人。窗外大雨倾盆,窗内其乐融融。每位患者的肯定都是我们璜医人最大的动力,但愿世间人无病、何妨架上药生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