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进社区 进家庭 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时间:2018-06-21 17:15来源:卫计委访问量:
【字体:

    在今年世界家庭医生宣传日刚过去不久,新湖卫生院组织该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携带居民免费体检报告和签约服务协议书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2018年新湖卫生院组建了8个家庭医生全科服务团队,团队成员由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公卫医生及乡村医生等卫技人员组成,以各行政村、各居委为各团队的服务范围,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在各自所辖的范围内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今年6月份以来,各团队抓住发放居民免体检报告进行健康指导的契机,入户开展上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村民自愿的前提下与村民签订服务协议书,并对签约方家庭中的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0至6岁儿童、结核病患者、特困人员、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等重点人群展开健康检查服务和进行健康指导,以及摸排出签约家庭中符合建立家庭病床的居民,介绍相关家庭病床的政策,鼓励居民建立家庭病床,协助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尽早享受到家庭病床的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新医改的首要任务,它不仅能有效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而且会给民众实实在在提供基本医疗服务便利、有效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将得到老百姓的普遍青睐和广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使群众做到了疾病的“早预防、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目的。同时,也使家庭医生充分发挥了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