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关于印发《2020年度江苏省(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报名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3-12 15:05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苏中医医政函﹝2021﹞8号)要求,为做好我市的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报名工作,现将《2020年度江苏省(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报名实施方案》下发给你们,请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落实执行。

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12日


2020年度江苏省(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报名实施方案

为保障我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关于做好2020年度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更好地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落实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传承发展工作,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规范中医药从业行为,发展中医药师承教育,支持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中医医师、中药专业技术人员在执业、业务活动中带徒授业,传授中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

二、任务安排

(一)报名对象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可以申请参加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

(二)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2021年2月22日~3月31日。

2.现场确认报名:2021年3月8日~4月9日。

(三)工作流程

1.个人网上报名。申请人登录江苏省卫生人才网(网址http://www.jswsrc.com.cn/)的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系统,经注册后,进行网上报名并打印相关网报材料。

2.现场审核确认。申报人员网报提交后,按要求打印网报材料,完成有关签字盖章同其推荐医师一并至市卫健委进行审核确认,同时推荐医师现场签署推荐意见,经确认后视为完成报名。申报人员及其推荐医师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分时段至市卫健委现场确认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多年实践人员现场确认时间:09:00~11:00(工作日);

(2)师承学习人员现场确认时间:13:00~16:00(工作日);

现场确认地点:太仓市行政中心6B0903室(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

专职工作人员:王其荣(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中医)科)

3.材料初审(2021年3月8日~4月9日)。市卫健委组织专家组并会同卫监部门对所有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进行审查,对申报人、指导老师、推荐医师的资质条件进行审核。

4.实地调查核验(2021年4月10日~5月15日)。根据苏州市统一安排部署,组建现场核查组,采取县市推磨式互查的形式对材料初审合格人员进行实地调查核验。重点包括申报人5年中医实践活动、5年跟师学习经历、医术渊源、回顾性中医医术实践资料、有无发生医疗质量安全事件等。

5.县级公示(2021年5月17日~5月21日)

对初审合格者及其指导老师和推荐医师的基本信息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存在异议者,由市卫健委再次核查,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6.市级复审(2021年5月22日~6月10日)

对通过公示的申报材料由市卫健委负责人签署审核意见上报苏州市中医药管理局进行复审、实地调查核验抽查。

三、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是中医执业医师考试的重大的创新和突破,是促进中医执业合法化、规范化的重要手段。市卫健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分管领导任组长,职能科室负责人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指定专人负责报名和审核工作。

(二)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受社会关注度高、报考人员情况复杂、考核报名工作关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为使报名审核工作合规合法进行,市卫健委成立由行政、卫监、临床专家组成的考核报名专项工作组,重点对申报人及其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真实性、有效性、合规性进行综合审核把关,确保考核报名工作质量。

(三)加强培训,明确责任。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关系到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关系到中医药从业人员的切身利益。市卫健委加强培训,对政策和要求组织专题培训学习,严格把握原则,严肃工作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考核报名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并通过网站、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报名相关事宜,扩大社会知晓覆盖面。

附件:1.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领导小组

      2.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专项工作组

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12日

附件1

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

考核报名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朱  坚 市卫健委副主任

副组长:顾曦东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中医)科科长    

成  员:张  吉 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

        江  海 市卫健委预防保健与社区卫生科科长 

        钱胜军 市卫生监督所所长

领导小组负责考核报名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统筹管理及时部署协调解决好报名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附件2

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

考核工作专项工作组

组  长:顾曦东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中医)科科长

副组长:俞海滨 市卫生监督所医疗监督科科长

成  员:陆  兵 市中医院副院长

        夏建东 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

        袁  磊 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

        王  伟 市中医院儿科副主任

        张海峰 市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

        袁爱英 市中医院医务处副处长

        王其荣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中医)科科员

        刘  飞 市卫监所医疗监督科科员

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对本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术资格考核的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对报名情况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人员进行实地调查核验等。

太卫健[2021]24号 (2020年度江苏省(太仓市)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报名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