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一年一度的太仓市居民健康素养与烟草流行监测工作又开始啦!

时间:2022-09-07 14:42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Q1:调查啥玩意儿?

我们进行的是健康素养调查,就是看您是否知晓这些健康知识,以及能不能运用这些知识,有效维护自身健康。

比如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知道归知道,照抽不误的人还是巨多。嗯,给差评!

Q2:为什么要进行居民健康素养调查?

了解居民健康素养状况和变化趋势,分析影响居民健康素养因素,从而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以便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Q3:什么时候调查?

今年的调查即将开始,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

我们的调查员会提前和被抽中的对象联系,在周末、晚上或您方便的时候出现,风雨无阻。

因此,也希望大家相互理解体谅,配合调查员的工作~

Q4:为什么是我?所有人都要参加吗?

不是哟,我市的健康素养入户调查工作采用分层多阶段、完全随机抽样两种方法结合抽样。(这个知识点不需要记,放这儿就为了告诉你,这事儿很科学。)

在全市常住人口中,只抽取部分15~69岁的常住人口开展调查。

总之,专业人员用统计学方法抽中的您,参与了一件超有意义的行动,是好事儿,好事儿呀!不用怀疑,健康锦鲤就是您!

我们为答题者们准备了定制的纪念品,感谢你们的配合。

Q5:怎么调查?

由调查员们以入户形式开展,他们戴着调查员证,手持平板电脑,采用电子问卷的形式调查。

此次调查人员由我市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组成,市卫健中心对他们进行了统一的培训指导。

Q6:一次调查需要多久?

调查采用国家统一问卷,所有问题都是选择题,调查时间因人而异,一般20~40分钟可以完成一次调查。

当然,如果想像小编这样非常有面儿的15分钟搞定,需要注重平时对健康知识的积累(听起来很耳熟吧?上个月您家孩子考试前,您也是这么和他们说的)。

Q7:答不出来岂不是很没面子?

没有关系!

此次调查,就是为了了解居民素养的真实水平,调查结果将严格保密,不会对您的工作生活产生任何影响,不是考试不批分数,所以不用有压力,放手去做就OK啦。

Q8:我没空,我请别人代替我回答?

不可以哦!

请家中其他成员、调查员代答,或者上网搜题,作答都是无效的。

问卷只可以由调查对象本人完成,可以自己拿着PAD作答,也可以由调查员面对面问询进行调查。

当然,也请居民朋友们放心,您的个人信息和回答内容将会被严格保密!

所以,请您配合我们做到:

1.请查看我们调查人员工作证。

2.请如实负责任地回答问卷的问题,不知道也没关系,就直接回答或填写“不知道”。

3.如果您还没有准备,如果您还不知道《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赶紧学习一下吧!

同时,也请您不要对我们做这些:

1.不给调查员开门!

2.赶走我们!

3.调查过程中不耐烦,突然任性了起来,题做一半不干了!

4.请家中其他成员、调查员、度娘来替您答题(亲,调查是录音的,这些情况都是无效的)!

为了更好的完成问卷,我们的督导人员也会跟随调查人员一同入户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