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今年过年要年味,不要烟味!

时间:2023-01-15 09:23来源:太仓市卫健委访问量:
【字体:

兔年春节即将来临,走亲访友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习俗。走访时大家经常准备各类礼品,来表达新春佳节的衷心祝福,其中不乏一些烟草制品。但是,据科学研究,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成分,致癌物质至少69种,如果吸烟和接触二手烟,往往能够导致癌症、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生殖发育受损等多种危害,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我们倡议

一、减少吸烟送烟

健康生活,尽量少吸烟。走亲访友,亲朋聚会,文明交往,不送烟,不敬烟,不劝烟。

二、维护健康权益

公共场所不吸烟,全力支持无烟单位、无烟社区创建,营造全社会控烟良好氛围,维护他人健康权;敢于向二手烟说“不”,积极保障自身的健康权。

三、大力宣传控烟

做控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大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劝诫吸烟者早日戒烟,拒绝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切实提高防控烟草危害的能力。

四、关注青少年一代

积极关注春节期间青少年吸烟问题,引导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减少烟草对青少年危害,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

五、远离烟味年味浓

积极倡导“无烟家庭”、“无烟过新年”、“敬烟等于送危害”理念,改变“以烟为礼”的不良社会习俗,减少烟草消费和使用,多体育运动,多情感交流,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远离烟味,让年味更浓。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每年全球超过800万人因烟草而失去生命。我国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也超过100万,不仅损害人们健康,也给个人和国家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2019年6月,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第四项“控烟行动”中明确提出,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至20%的目标。

如果你感到困难,我市社区戒烟中心可为你提供帮助:

沙溪人民医院 内科

周一 13:30~16:30


岳王卫生院 全科

周四 8:00~10:30

  

归庄卫生院 全科

周五 8:00~11:00

  

直塘卫生院 泰西卫生服务站

周一 8:00~10:30

    

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浦溪卫生服务站

周四8:00~10:30

移风易俗过大年,健康文明树新风!我们应摒弃送烟敬烟的不良习俗,从自我做起,行动起来,做到不吸烟、不送烟、不敬烟,共度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