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市医保局公布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三大典型案例及处理情况

时间:2023-04-29 19:13来源:太仓市医疗保障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医保局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党建共建合作“医保春风进万家”项目启动会上通报了2022年太仓市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案例一:参保人鲍某通过以药易药、转卖药品的方式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案。

案例二:太仓市明春堂药房有限公司通过串换医保目录内可支付药品划卡结算、空划卡、冒名配药的方式骗取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案。

案例三:太仓友谊医院有限公司虚构康复诊疗服务项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案;该院康复医学科实际参与诊疗活动的6名工作人员中,3人涉嫌无执业资质执业。

市医保局根据案件具体情形对以上定点医药机构及个人依法处以退回相关基金损失、行政罚款、解除定点协议、暂停个人医疗费用联网结算。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立案调查,将部分线索移送卫生健康部门调查处理。同时对相关法人进行约谈,并将失信认定结果上报至相关部门信用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