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政策公告

市医保局曝光2023年第二期违规案例

时间:2023-04-29 19:09来源:太仓市医疗保障局访问量:
【字体: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权益和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市医保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有机构存在违规情形,损害了医保基金安全,现曝光3家定点药店违规案例,望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引以为戒,加强自查自纠,落实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主体责任,提高行业自律和个人守信意识,安全规范用基金,共同守好人民“看病钱”。

案例一:

违规情形:未认真核实就医证卡,导致冒名配药(2家)

违规机构:苏州健生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太仓板桥兴业药店、苏州健生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太仓锦绣新城药店

处理结果:扣除2023年度考核分3分

案例二:

违规情形:营业时间,药师不在岗(1家)

违规机构:太仓市君安药房有限公司

处理结果:扣除2023年度考核分3分

案例三:

违规情形:实物库存与医保通库存存在不符,不符比例10%-30%(1家)

违规机构:太仓市君安药房有限公司

处理结果:扣除2023年度考核分15分

苏州健生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太仓板桥兴业药店于2023年3月13日因违规扣除年度考核分8.5分,2023年度累积扣除年度考核分11.5分,暂停医疗保险服务协议1个月;苏州健生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太仓锦绣新城药店于2023年3月13日因违规扣除年度考核分8.5分,2023年度累积扣除年度考核分11.5分,暂停医疗保险服务协议1个月;太仓市君安药房有限公司2023年度累积扣除年度考核分18分,暂停医疗保险服务协议3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