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太仓市政府门户!| 用户中心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繁體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图片新闻

严格开展常态化检查 筑牢老年人安全防线

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7-21 10:35浏览量:字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老年人社区服务需求日益增长。为满足老年群体需求,保障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安全运行、服务对象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条线对养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7月20日,陆渡街道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办开展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压实主体,落实四方安全责任。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属地政府、业务科室、村社区及社区养老服务第三方机构负责人四方责任,属地政府负总责,业务科室监督指导,村社区监管,社区养老服务第三方机构日常安全管理。

以防为主,开展常态化大检查。检查人员对街道9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站)疫情防控措施、房屋安全、服务设施设备、消防器材、用电安全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度和应急预案,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情况、防疫物资、消杀记录等。要求加强出入管理,提醒全程规范佩戴防护口罩,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对检查中发现的台账资料不全、消防器材放置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每天做好入站老人的实名登记,抓好督查检查及公共场所的消毒,以更严要求、更细措施抓好村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为街道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的养老服务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