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图片新闻

汪香元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时间:2022-12-29 16:0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汪香元深入浮桥镇老闸社区、沙溪镇洪泾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在老闸社区卫生服务站,汪香元对浮桥镇医疗资源布局、服务人口数量、日接诊量、转诊量、医务人员在岗情况等作了详细了解,并走进发热诊疗室,查看医疗设备是否配置到位,与医务人员交流,询问药品储备与发放相关问题。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医务人员的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

在洪泾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汪香元仔细查看了药房内的药品供应情况。“布洛芬片没断过吧?”“美林、散利痛、连花清瘟、藿香正气水有吗?治喉咙痛的药有没有?”他边看边问,同时细致了解该站的人员和设备配置情况,并嘱咐“阳康”后返岗的医务人员注意身体,多休息。

检查过程中,汪香元强调:要不断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更好发挥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作用,让农村地区患病群众就近得到及时救治和有效指导,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实时监测、加强调度,及时为农村医疗机构配足治疗药物和设备,确保群众配药无虞。对于重症患者,社区卫生服务站要第一时间主动在转运方面提供帮助;对于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卧床老人等重点人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跟踪服务,切实兜紧兜牢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

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村老人落实好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科学安排轮岗轮休,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要进一步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安排志愿者承担部分辅助性工作,最大限度凝聚抗疫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